慈禧得了种怪病 不是不能治而是羞于开口

  俗话说“没啥别没钱,有啥别有病”,人都希望健康长寿,而又生活富足,这也是人之常情。作为晚清的的掌权太后慈禧老佛爷,钱她是不缺的,但是生病这件事情就由不得她了。

  不过作为清朝的最高领导,她看病是不用预约排队,也不用担心医药费的。宫廷内那么多的顶级御医,可以说都是为她服务的。虽然慈禧的就医条件如此优越,但是在1880年,在他的丈夫咸丰帝死了将近20年时,她得了一种怪病。

   光绪六年,也就是1880年,慈禧太后得了一种怪病,呕吐不止,吃什么吐什么,腹部还感觉涨涨的,慈禧的专职橱子们费劲心机的给慈禧做好吃的,但是慈禧是茶饭不思,看到美食也提不起兴趣。

  宫廷的御医一个个的都被拉去给慈禧把脉看病, 但是众多御医给慈禧号脉后,都不敢说出病因。皇宫内的看不好,又在全国发榜,找名医进宫给慈禧看病,但是都没能给慈禧治好。

  其实慈禧得的这个怪病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病,怪病的名字叫做“血蛊”,病因一般都是由跌仆坠堕后误用补品而导致的,患者的表现为腹部有膨胀感、呕吐、恶心。

  也就是说守寡的慈禧,病因可能是由于堕胎后,误食进补食物而导致血逆不顺,得了这种怪病。但是1880年的慈禧都已经45岁了,守寡已将近20年,如果御医们说出病因,开出药方,不等于告诉天下人说慈禧不守贞洁,丈夫死后又养男宠,还怀了孕。

   这种事情,慈禧不说,御医们更是不敢说,说了就要掉脑袋,全家不得安生,所以那么多的神医,也都纷纷自贬,说自己无能,看不懂老佛爷的病因,不知该如何开方子。但是慈禧的病不能不治啊,这样下去慈禧会死的。

  此时,还幸亏李鸿章给慈禧带来一个神医——薛福辰。薛福辰不但精通医术,而且头脑灵活,他给慈禧号脉后,也知道病因是怎么回事,如果说出来会是什么下场。但是李鸿章大人亲自把自己引荐给慈禧,不看也不行啊,而且他和李鸿章私交也不错,和其他御医一样说不会治疗,也对不住李鸿章。

  薛福辰聪明啊,只是说老佛爷操劳国家大事,身体有些虚弱,不是什么大病,他开些疏通活络、调理身体的补品就会慢慢恢复的。但是这个药方是家中秘方,不能给大家看,他要亲自药煎、试药,给太后保证看好。

  慈禧这么聪明的人,也知道薛福辰不把药方、病因公布于众的用意,所以就点头同意了,就这样慈禧吃了薛福辰的药,就慢慢的好起来了。光绪八年十二月,此次身体已经痊愈,又生龙活虎,恢复到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