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为什么临死前要几百名童子?有何隐情

  清王朝末期的权利真正掌权者是慈禧太后,朝廷重要的事情是必须要经过慈禧太后的点头的,皇上是无法单独下决定的,当时的皇帝只是她手下的傀儡。而作为皇帝宫中的女人必须有一定智谋和宫中政治才华,要不你可能被其他人取而代之或者耍阴险手段给害死的,尤其你争取和拥有身份和地位之后。

  而慈禧太后也是为了达到她的目的可以不择手段,是一个非常有野心和心机的女人。刚入宫就被封为“懿贵人”,第二年升为懿嫔;没过两年生下了后来的同治帝,而她也成功晋升为懿妃;又过了一年再次升至懿贵妃。在咸丰帝驾崩后,她获称圣母皇太后,上徽号慈禧,随后联合与慈安皇后以及恭亲王奕訢发起“辛酉政变”,宫中正式形成了“二宫垂帘、亲王议政”的局面。从此之后,她就是清朝末期的真正掌权者,几乎所以的事情都是按她的想法来做,可以说是为所欲为,毫无顾忌,什么延续清王朝的江山,百姓生死等国之根本都可以不考虑的。

  其实大家都知道,那时由于封建礼制的影响,人的思想是非常封建的,许多事情在现在看来是非常可笑的,而慈禧太后也是一位顽固不化,非常封建的女人。在临死前,希望自己能够在九泉之下不受打扰,她专门挑选上百名未满10岁的童子为她的陵墓挖地基,为何这样呢?因为她认为小孩的阳气旺盛,可以驱除她陵墓中的孤魂野鬼,这样她就可以在九泉之下安息了,不会被打扰。就这样,差不多有上百个小孩活活被累死了,因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