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特克人恐怖习俗:把俘虏装在木笼里养肥

  阿兹特克人是古代美洲印第安人的一个分支,其族源不明,其文化的最大特点,就是杀活人献祭。

  传说中,阿兹特克人必须用人的鲜血供奉太阳,他才有力量每天从东边升起。

  用活人当祭品的数量更是可观,一天之内用掉数千人常有的事。这些人牲通常被斩首或剥皮,或是活活被挖出心脏。他们被带到金字塔的顶端 ,这里是最接近太阳的地方,让血沿着石阶流下。

  由于阿兹特克的经济主要依靠玉米的生产,而他们相信农作要有好收成得依靠祭祀鲜血才行。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由于常常需要用活人祭祀,让阿兹特克人不太在乎对附属城市的控制,因为这些城市如果起来反抗的话,正好给予他们在战争中俘虏新的牺牲者的机会。

  由于战乱频繁,俘虏较多,因此阿兹特克人常常先把俘虏装在木笼里养肥,之后再杀掉献祭太阳神。他们还把在一种只允许前臂、膝盖、臀部接触硬橡胶球的球赛中获胜的胜利者献给太阳神,而作为祭品的胜利者则视之为无上的光荣。

</div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