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帝的死到底是不是慈禧太后导致的

   1908年11月14日,是一个十分不平常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的傍晚,满清的光绪皇帝驾崩了,而且更离奇的是一天之后,慈禧太后也离开人世了。对于慈禧太后和光绪帝的接连去世,民间议论纷纷,但因当时还是满清的天下,所以也只敢私底下讨论下,不敢明说。

  而伴随着1911年,辛亥革命的成功,满清朝廷彻底倒下了。关于光绪帝的死因,也变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再加上一位曾帮光绪帝看过病的医生,自称在光绪帝死前,他发现光绪帝原本好转的病情,突然就恶化了,随后不久就暴毙身亡了。

  于是,民间的百姓纷纷猜测到底是谁害死了光绪帝,其矛头自然指向了慈禧太后。毕竟光绪帝作为皇帝,有人想要害他,自然是没有那么容易的,而且能如此轻松地毒害了光绪帝,又不引起别人的调查,那就只有大权在手的慈禧太后了。

  事实上,光绪帝和慈禧太后的关系一直不好,不是亲生母子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两人关于权利的斗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光绪帝登基的时候只有4岁,而直到死后,权利都掌握在慈禧的手中,当初说好的成年的归还权利,慈禧根本就没打算兑现。

  而且更让光绪伤心的是,慈禧还干预他的爱情。在光绪帝喜欢上珍妃之后,慈禧强行让其立自己的侄女为皇后,后来更过分的是,无视光绪帝的情感,把珍妃处死。这样一来,光绪帝对慈禧,那可以说是满满的恨意了,但又无可奈何,毕竟自己只是个傀儡皇帝。

光绪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