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婉容夜间就寝不掩门?孙耀庭揭示原因

  清朝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所以有许多事情跟以往的朝代不一样,溥仪是末代皇帝,虽然辛亥革命后他被迫宣布退位,但他依旧生活在皇宫内,想皇帝一样有太监服侍,有嫔妃宫女,还有皇后,而他的皇后就是婉容。

  孙耀庭是中国最后一个太监,他自阉成为太监后,进宫成了溥仪的太监,后来他被溥仪赐给婉容皇后,婉容是溥仪最爱的一位妻子。后来孙耀庭出宫后,晚年想世人介绍了许多清朝末年宫中的故事,留下了宝贵的历史资料,孙耀庭的故事还被拍成了电影。

  孙耀庭曾在婉容身边多年,他给人们讲述了婉容的不少故事,根据孙耀庭的说法,婉容作为皇后,晚上睡觉竟然不关门的,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清朝灭亡后,皇宫里几乎没什么人了,比较冷清,婉容除了溥仪之外,几乎再也不见不到其他“男人”了,有的至少太监,包括孙耀庭。

  孙耀庭出宫后回忆说:“或许是过分寂寞了,她对太监都跟对自己人一样,显得比较热情,要知道当时她才十八九岁呀。”孙耀庭还说当时婉容身边有四五个太监供使唤,在说话办事方面,要数孙耀庭最得她的欢心,因为孙耀庭会做人,而且脾气很顺从。

  有一次,婉容从溥仪的屋子里出来,不知什么原因看起来像是心绪不好,走回来的路上竟看到几个小太监在偷懒,于是婉容便火了:“寿儿,你瞧,他们是怎么拾掇的?真是太不像话!”婉容平时都把孙耀庭换做“寿儿”的,孙耀庭闻声去看,果然见到地上还有很多土,没打扫干净,便呵斥道:“赶紧重扫一遍,要是娘娘生气来,非拿家法收拾你们!”

  这也是孙耀庭见到婉容最生气的一次,孙耀庭说平时的婉容几乎都不会生气的,她从来没有摆皇后的谱,反而很愿意跟我们奴才们来往,那天不知何故,她从溥仪屋子里走出来会生气。孙耀庭还说婉容平时睡觉有个特别,就是从不掩门的,只是象征性的垂下窗帘而已。

  为什么婉容晚上睡觉不关门呢?孙耀庭说当时宫内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