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宫内到处是井 为什么无人敢喝里面的水?

  一般来说,打井就是为了饮水或者灌溉之用,有一句古话都是“饮水不忘掘井人”。但是在故宫里面,有70多口井,却没有人敢喝里面的水,这又是为何?是否是井水有问题,才导致宫内人不敢饮用?

1.jpg

  还真是这样,首先,皇宫里面不安全。大家都知道,皇宫之中为了权势、财富、地位和宠爱,皇子公主、后宫嫔妃、王公大臣间的明争暗斗,从未停止过。尤其是后宫中的三千佳丽,勾心斗角,心狠手辣,做着在井水中下药,让人不能怀孕的事情,也不是不可能的。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此外,井水除了会被下药之外,还可能有其他的污染,比如一些自杀或者他杀的事件。像故宫中的一口“珍妃井”,便是光绪宠妃珍妃的葬身之所,慈禧不喜欢珍妃,便命人将她投入井中淹死。在小小的紫禁城里,地下水都是相通的,这样的水,又有谁敢喝呢?

  既然宫中的这些井不能提供引用水,那皇宫中那么多人喝的水从哪里来?根据历史资料的记载,皇宫内的饮水全部从玉泉山取得,每天来来往往的运水车络绎不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大国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