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皇帝为了防止盗墓用了一种特殊葬法,至今无人能解!

  古代帝王生前都享受了权力带来的一切荣华富贵,因此在死后也希望把这种荣华富贵带到阴间,所以皇帝在生前一登基就开始为自己修建陵墓了,短则修建数年,长则可达数十年之久,并且死后还有一把大的陪葬品,甚至是殉葬,在今天的人看来简直是太残忍了。

  这样的陪葬方式虽然满足了帝王的欲望,但是也带来了风险,于是出现了我们所熟知的盗墓者,现在在古玩界流行一句话叫做“十墓九空”,可见盗墓者多猖狂,然而在众多的封建王朝中只有元朝皇帝的陵墓没有被盗,这是为何呢?

1516009258396545.png

  答案很简单就是元朝皇帝根本没有陵墓,所以根本无处可盗,这也是蒙古人的惯例。蒙古人自小生长在大漠草原之上,对草原有说不出的情感,因此也希望在死后再回归这片草原,用今天的话来说,这可是最环保的墓葬方式。当年成吉思汗去世,就是采用了这种方式下葬。

1516009275420801.png

  成吉思汗生前最后一次出征是讨伐西夏,后来在宁夏病逝后,其遗体被运往漠北肯特山下某处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