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只有土没有水泥 古人到底是怎么建房子的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古代盖房子,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小编一起看一看。

  说起古代,没有水泥,只有土。那么他们究竟是怎么建房子的呢?我们不得不佩服一下古人的无穷奇妙的智慧。

image.png

  在我国古代神话中,就有有巢氏,有超市呢,教人们在树上建房,都避洪水和动物的侵害。主要是用木头和茅草在树上搭建一个住宅。

image.png

  后来伏羲氏教会人们用土和木头可以搭成更坚固的房屋,然后,在聚落部落周围挖挖下河道和沟来防御,使人们从树上重新回到了地上。在广袤的南方地区,他们为了防潮,还用木桩把屋子加起来,分为上下两层,或者上中下三层,最底下是地下室,主要是防潮的中间呢是住处,如果三层的话上面呢,是粮仓和储藏室。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大国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