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当兵是不是强制性的 当兵后会有什么好处

  对古代当兵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小编带来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我们都知道中国古代史上有许多重大的战争,那么一旦有战争触发少不了的就是士兵组成的军队。在古代并不像现在是高科技作战,可以不用那么多的人力可以借助高科技去攻打对方,甚至可以接收无线电之类的。在古代冷兵器时代全都是靠人力物力来取胜的,如哪一方的兵力多那么就有很大的胜算。尤其是一支兵力强劲的兵队。

image.png

  尤其是像在秦赵之间那场战役赵国可是号称40万的大军,但是也没有敌过白起的神级作战,但是像这样的以少胜多的战力在中国历史上是很少见的。所以一般都是以人力来取,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或许正并没有那么强制性的要求。像我们所熟知的夏商他们都是有皇亲贵胄来组成军队的将领,然后有一些奴隶来组成冲锋军。

image.png

  那么在到了秦朝之后实行的是郡县制,所以将会把征兵的名额放到每一个郡县当中,只要将这些人征兵的数目到了即可,汉朝也一直延续这个传统到了三国时期,也就是中国最动荡的那几百年当中又开始了连绵的战争,所以就出现了像木兰替父从军这样的励志故事。因为这个时候每家每户的男丁都要出一个人,不论你家是年幼老少都要上战场。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强制性征兵,没有人能够躲得过征兵。

image.png

  像在诗圣的诗当中也有说出的就是大儿子上了战场死了小儿子还要顶上,甚至两个儿子都死了这家里面的老父亲要继续上战场为国家征战,这就是强制征兵所带来的隐患。人们都是不愿意的但是没有办法迫于那么对于一些古代的士兵证的全都是被强迫参军的吗?当然不是。

  在和平年代当兵也有不少的好处比如说如果在和平年代当兵,像在唐宋时期的话就会减轻家中的徭役,而且会有军饷送回家中,每月还能给家里寄一封家书.这对于一些年轻男子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