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饮食的三大嗜好 现在很多人受不了这味道

  慈禧垂帘听政以后,在宫内作威作福,享受人间荣华富贵。单饮食就与众不同。她在饮食方面有三大爱好:

  一是爱饮花茶。慈禧饮茶成癖,而且特别讲究。她饮的茶不是经过火焙的茉莉或玫瑰,而是刚采摘的鲜花,搀入干茶里再泡入茶盅,饮起来既有茶香又有花香。泡茶用的水是当天从玉泉山运来的泉水。慈禧饮茶用的杯子是用白玉制成的,茶托是金的。茶托上要放三个杯子,中间是茶,两边是花。当慈禧饮茶时两位太监双手共捧茶托跑在慈禧面前,口呼:"老佛爷品茗了!"慈禧这才饮用。

  二是爱吃金色鲤鱼。吃时必须有两名宫女三次净手后将鱼肉一块一块摘净刺儿,送入她的口中。

3e5d0001df053a
          </div>
			<!--
		  <div class=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大国学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