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吴国灭亡后美女西施到底去了哪里?

  西施呢,在我们今天看来,就是属于女间谍,是越国为了日后可以灭亡吴国而放的一颗棋子。当然西施这位女间谍很厉害,不单可以给越国传递信息,还让吴国领导集团出现了问题。

  西施作为美人计,让勾践成功地向夫差复仇了,这是我们的知道的,可问题是,越国胜利了,作为女间谍的西施哪里去了呢?

  关于吴国灭亡后,西施的下落,主要的说法有两种。一种是说,范蠡知道勾践不能共富贵,选择了带西施远走高飞,浪迹于江湖;另一种是说,西施被绑上大石头沉入江底。

  说范蠡和西施浪迹江湖,那是比较浪漫的一种想法,毕竟他们两人是越国可以打赢吴国的重要因素,总是应该给他们好的下场。可事实上,说西施和范蠡一起隐退了,那是没有历史依据的。在史书上,我们只能看到范蠡是如何隐退,浪迹江湖,再经商成为陶朱公,而丝毫看不到西施的身影。

  其实,从各方面来看,西施的最终结果,都应该是被沉身江底了。

  首先,古人认同“红颜祸水”的说法,而拥有沉鱼之貌的西施,本身就是祸水的代表,她可以给吴国带来灾难,那同样很可能让越国也悲剧重演,所以在越国的一些高层看来,西施是留不得的。

  其次,西施作为女间谍,间接导致了吴国的灭亡,那吴国人民对之是恨之入骨的。越国领导人可能为了平息吴国人的愤怒,又一次把西施当工具来用,而选择让西施当这个替死鬼。

  再次,越王勾践本身也是一个好色之徒,只因前面处于苦难中,没机会来表现自己的欲望。而如今吴国已经打下来了,那自然是准备高枕无忧,学习下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