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公主都不想和亲,真正原因是什么?

  在我国古代历史中很多的公主都是不愿意接受和亲的。但为什么古代的公主门都不想和亲那?在我国的清代中就有这么一位公主因为受到了自己皇帝父王的旨意,把自己远嫁到了蒙古。大家都知道蒙古的男人性情都是比较狂野的,在生活中平时也经常与其他人比试摔跤什么的,如果哪位公主嫁过去了肯定吃一些苦头。

  古时候其实她的母后以及父皇其实都是舍不得的,但是为了整个国家和天下子民的未来,不得不这样做,所以说这也是当时最无奈的,公主都很抗拒,因为边疆基本上都是少数民族,而公主一直生活在汉族,民族不同,他们的生活习惯,少数民族的男子一般都比较粗鲁,以及平常相处的习惯,甚至是遇到事情处理的方式大不相同,再加上公主自己从小也是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从来都是被人顺从她,这下她嫁到了这里,她就必须慢慢的适应这样的生活,

  公主要去的地方一般都是偏远的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在古代大多又都是游牧民,他们居无定所,生存环境恶劣。同时,和汉族人的内敛相比,游牧民的性格开放爽朗,有点粗鲁,脾气秉性截然相反,尤其在夫妻关系上更为开放一些。汉族讲究丈夫死后,妻子要守住贞操,而不少游牧民在丈夫死后,兄弟叔叔等都可以继承其财产,其中就包括妻子。这对于从小接受封建思想教育的公主来说,无疑是最无法接受的一点了。

  沦为封建社会当中用来巩固皇权的棋子。这些女子要么不是嫁给那些需要被笼络的大臣们家族里去,就是远嫁异国他乡成为少数民族首领的女人。其实这些公主对于自己的命运和下场都是有一定心理准备的,但是他们还是极为不愿意成为和亲公主远嫁他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同文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