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元史》·暹传

暹国在成宗元贞元年(1295),向元朝进金字表,要求朝廷派使臣去暹国。但及暹国表到达时,元朝已先遣使去暹国,因为它不知元朝会先已派出使者。成宗见暹使送表来时,便以素金符赠来使佩带,并让他速速去追赶已动身去暹的元使,以便同行。因为暹人与麻里予儿人一向互相仇杀,现在都归顺元朝,故皇帝告诉暹人说:“不要伤害麻里予儿,以履行你们的诺言。”

大德三年(1299),暹国王上书说,其父在位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