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汉书》·中山孝王刘兴传

中山孝王刘兴,建昭二年(前37)立为信都王。

十四年后,迁到中山。

成帝商量立太子的时候,御史大夫孔光以为尚书中有殷王无子,兄终弟相继的先例,中山王刘兴是元帝之子、成帝之弟,应当做继承人。

成帝认为中山王才能平庸,又是兄弟,不能相继进入宗庙。

外家王氏与赵昭仪都要用哀帝刘欣做太子,所以就立刘欣为太子。

皇上便封孝王舅冯参为宜乡侯,而增加孝王封邑万户,来安慰他。

三十年后,孝王去世,他的儿子刘絗继承。

七年后,哀帝崩,无子,征召中山王刘絗入京即皇位,这就是平帝。

太皇太后认为平帝是成帝的后人,所以立东平思王的孙子桃乡顷侯的儿